close

這是一個衝動之下報名的馬拉松。

一月的時候參加了新竹馬拉松,可能是因為賽前就沒打算破PB,從一開始就用比較緩慢的配速前進,結果跑起來出奇的輕鬆,甚至三十幾公里的時候還可以超過其他人,第一次有那種補給站一下就到了的感覺,那天一跑完,心裡突然冒出了一個想法:以這次的狀況來看,再練兩個月應該可以跑得不錯!心裡默默決定要找個三、四月的賽事來報名,不過一月實在是太晚了,許多比賽不是截止報名就是不適合,尋尋覓覓之後,選了首爾馬拉松。

首爾馬拉松是亞洲歷史最悠久的馬拉松 (90年),賽道平緩天氣涼爽,據說是個很容易破PB的地方。雖然他報名系統為人詬病,以及比賽分區沒有做得很確實,補給更是普普,不過10度以下的天氣很適合跑步。如果你是一個喜歡比賽氛圍、享受沿途民眾熱情加油打氣、喜歡逛EXPO、喜歡邊跑邊吃,那絕對不要來首爾馬,如果你喜歡在冷一點的地方跑步、想要破PB,對於補給的要求只要中規中矩就好,那就可以考慮報名這場賽事。

台灣今年冬天實在是太熱了,以至於一到首爾,完全無法適應,尤其是晚上,全身包緊緊還是冷到發抖(清晨和晚上都接近0度,中午也不到10度),下飛機回飯店放行李後,先去吃飯換錢 (明洞餃子刀切麵蠻好吃的),然後就去會場領物資了,一到會場真的蠻傻眼的,是在戶外搭建的幾個小棚子,放眼望去什麼都沒有,讓人領完物資完全不想多作停留。

IMG_4777_1

IMG_4778
由於是跟中國旅行社報名,所以直接找他們領物資,發物資的人特別提醒我,明天特冷,要穿長袖長褲(OS: 我只有帶短袖短褲阿...),另外也順便告訴我,一開始是緩下坡,不要跑太快,不然後面會跑不動 。

旅行社送了號碼布扣&雨衣,物資則是有衣服、號碼布&寫了一堆韓文的大會手冊,然後就沒了。領完後,實在是沒啥好逛的,就跑去附近的星空圖書館拍拍照,被一堆書圍繞的感覺真的很棒啊~真是個漂亮的地方。

IMG_4784_1

IMG_4788
原本行程是想去首爾塔上面晃晃的,可是一到纜車站,他竟然寫這幾周在維修,想哭QQ 要是平常的我,一定會用走的上去(據說大概要走個40分鐘),但今天只能保留腳力阿...就這樣落寞地回頭了...

傍晚5點的公車好奇怪,明明應該要往前開的,但一上車,司機說了一串韓文...後來才發現這台公車準備要回頭了 (而且連續好幾台都這樣),由於不知道哪台公車才能到達飯店附近,而且下班時間等待又特別久...後來就放棄用走的了 (說好的保留腳力呢...)

晚餐是飯店附近的仁寺洞之家,不得不說,實在是好好吃阿~不管是小菜/主菜/白飯,全部都很好吃,吃了兩碗白飯並且把所有食物都清光,才滿足的離開~~

IMG_4804   IMG_4803


吃飽後回到飯店準備明天的東西,飯店早餐8點才開始...於是晚上先到對面麵包店買了兩個麵包當早餐 (錯誤的決定...),回到飯店後,把明天要穿的衣服&補給都準備好,洗完澡就早早睡覺了。

IMG_4806

飯店很不錯,便宜又蠻大的,還附早餐!

IMG_4808 

明日戰袍~

================

一早6:00鬧鐘響,突然很想賴床,看手機寫著 -1度... 這溫度踏出門需要一些勇氣... 不過還是開始無意識的吃著麵包,結果麵包好乾好難吃...最後實在是吃不完。

由於不想面對外面的溫度,所以拖到7點多才出門...飯店離會場很近,走路10幾分鐘就到了,一路上遇到好多往會場移動的人們,心裡也漸漸踏實了起來。因為很冷,遲遲不想把外套收起來,結果七點半一到,看到寄物車司機竟然發動車子了!嚇了一跳立刻把東西丟上車。丟完之後往起點移動,強國旅行團很強,直接把你分配到A區 (我明明就跑超慢,其實沒有很想在A區),一到A區發現那邊的人正在繞圈圈慢跑熱身,心想:不愧是A區跑者,竟然在跑馬拉松前還在跑步熱身,像我這種小廢廢,就算再冷也只是在原地打哆嗦 :P

到了快起跑時,大家就把保暖衣服往旁邊一丟,蓄勢待發!

IMG_4812

時間終於來到8:00,前面會先讓韓國國內的菁英跑者先起跑,然後才是A區跑者,一過起跑線後,決定一開始先用5:50配速起跑,結果這時旁邊所有人,無論男女老少,全部都以光速離開我,哈哈哈,大家都好厲害,可能是旁邊的跑者都跑太快,而且有點緩下坡,到第二公里的時候發現手錶寫這一公里的配速是5:15mins/KM,內心一驚,這速度太快了,趕緊降速。由於氣溫實在是太低,而且又很乾燥,前面6~7公里鼻子都不太舒服,只能用嘴巴呼吸...

過了7公里後,雖然旁邊的人大部分還是比我快,不過開始有一些人的速度跟我差不多,於是這時候開始物色可以跟隨的人,跑著跑著看到了背後寫著happy running的人(推測是某個跑團的衣服),心想跟著他感覺就可以開心的跑步,於是就偷偷尾隨他,跟了一陣後發現他速度大約5:40左右,很好!就是你了!!就這樣一路跟著他跑,有時候過水站以為跟丟了,過一陣子又發現他了(我好像變態),
就這樣直到25K速度都蠻穩定的,不過25K之後稍微有點疲憊了,於是速度開始下降一些,不過25K~35K倒是沒有下降很多,大概接近5:50~6:00吧。

首爾馬的補給真的是很普通,只有每5K才有一個水站,而水站內容也很基本,不過值得稱讚的是水站蠻長的,所以取水時不會所有人擠在一起,水站和水站中間則是設有海綿站(也就是2.5K, 7.5K...),看到海綿站的時候,內心OS: 這天氣到底誰需要海綿啦!!首爾馬的跑者都穿得很普通,沒什麼變裝的跑者,不過,讓我最驚訝的是,韓國女性跑者,就算在跑馬拉松,也很注重打扮,有個女生穿著長袖帽T & 長褲,頭髮紮起來,看起來就很正(可惜我看不到正面),或是有些女生頭髮是放下來的,而頭髮明顯有上捲,最重要的是,她們都跑得不慢...大概也是5:40左右或更快,真是驚人!

就這樣順順的來到了35公里處,此時,突然覺得能量耗盡了......推測可能是早上吃太少了(麵包太難吃阿),此時肝醣應耗盡了,身上能量包又帶的不夠多,整個人沒力氣...然後就開始在水站偷懶,走了幾步,喝了兩杯水,再慢慢起跑,偷懶時還遇到韓國大叔衝著我講韓文,只好笑笑的跟他說聽不懂,他才用英文跟我閒聊(大叔也累了?),問我這裡幾公里了,以及我是哪裡人之類的問題,還跟我說fighting!! :D

到了37.5K海綿站,竟然不爭氣地去拿了一塊海綿,擠了幾滴水在頭上,想提神醒腦一番,同時鼓勵自己,再過2.5K又有水站囉~~然後再過2.2K就到終點了!就這樣拖著沉重的身體,終於撐到40K水站,又走了幾步,再自我對話一次,跑起來吧!終點就在那阿!倒數一公里看到體育館的時候,真想趕快衝進去結束這一切,但力不從心,完全無法加速,此時遇到4小時的配速員,終於恍然大悟,這一路上一直想,我都跑超過4小時了,為什麼都沒看到4hr配速列車呢?原來首爾馬的配速列車是不管大會時間的,而是個人時間。因為他們比較晚起跑,自然就比較晚回到終點,由於我是A區,比他們早出發...遇不到也是很正常。

回到體育館後還要再繞一圈操場,這時候繞操場覺得一圈怎麼這~~麼~~遠~~啊!用盡最後的力氣通過終點,終於,我又完成一場馬拉松了。

其實沒有達到自己目標(原本希望4:10以內),所以跑完沒有特別喜悅,只有一種「啊~終於結束了」的感覺,總之,謝謝首爾馬,這個完美的天氣,讓我開心地跑完一場馬拉松 :D

 

================

當天跑完後,下午又去逛梨花女子大學,真佩服自己體力怎麼這麼多XD 一整天下來走了 7萬多步,除了跑完馬拉松之外,又多走了大約15公里,梨花女子大學好美阿,逛起來心情特好(雖然他也是一所山坡上的大學,說實在有點累,哈哈哈)

IMG_4844    IMG_4845

IMG_4851    IMG_4860

IMG_4862    IMG_4865

另外晚上自己一個人跑去吃燒肉,店名是八五三!一看到店名就立馬決定必須去吃了,哈哈哈

據說這家店是由三個85歲的老人開的喔,裡面只有賣豬肉,好吃!不過一個人吃兩人分還是有點多(韓國很多店的低消是兩人分...)

IMG_4903    IMG_4905

吃完燒肉結束這美好的一天 :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馬拉松 首爾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理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